你们知道什么是生命吗?生命就是在20xx年3月15日的一个下午发生的一件事。
那是一个天气晴朗的日子,空气像花儿一样新鲜,我们几个好朋友一起愉快的玩耍。当我玩到九点回家时,无意间看见了一只被打伤的小鸟,不管三七二十一,我立刻把小鸟抱回了家。当我走到家门口时,回想起妈妈当初说的话:咱们家不许养小动物。这下可糟了,我把小鸟藏在我的怀里,我一进门,就慌里慌张地跑到自己的房间里。幸好在我卧室里藏了一些药品,我把小鸟的伤口简单的包扎了一下,又把小鸟轻轻地放在我旁边的柜子上。也要防止被妈妈发现,我快速做了一个盒子,刚把小鸟放在盒子里,这时妈妈突然进来了,又看见了那只小鸟的头,把我叫过去,让我站好。妈妈走了过去,把那只小鸟拿出来,眼看就要扔了,我嚎啕大哭地说:“动物是我们人类最好的朋友,如果你把动物伤害了,那么就等于伤害了我们自己。妈妈,请你不要伤害小鸟。”妈妈被我说服了,无可奈何地走出我的卧室。
过了两天,小鸟的伤好了。虽然我有点舍不得,但小鸟是属于大自然的,我把小鸟放飞了。小鸟临走时,我依依不舍的对小鸟说:“小鸟,祝你在蓝天飞翔愉快!”
这个小小的生命,就是一只小鸟在20xx年4月15日飞翔的日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