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景的作文。
在今年暑假,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云南,经历了一次难忘的旅行。在旅行中最让我难忘的,就是云南的少数民族们和各族的传统文化了。dSbj1.COm
首先我来介绍一下分布在楚雄的彝族。那里的女性被称为”阿诗玛“。他们有香堂、倮倮泼等自称。在农历的6月24日,他们会举行彝族最隆重的节日——火把节。在那天晚上,人们会手举火把,开心的唱歌跳舞,热闹极了。
其次,我要介绍的是住在大理洱海附近的白族人民。白族女性的帽子左边有一把白色的碎儿,男性只要摸一摸它,就代表着喜爱这位女士,这种礼仪也体现了白族男性的含蓄。而白族的皇宫更是富丽堂皇,你看那雕刻在墙上的壁画,多么的美丽!你看那水池里的潺潺细水,多么的清澈!你再看那花圃里的花朵,是多么的鲜艳啊!在皇宫中心的高墙上,有一只巨大的凤凰,这更显示出了皇室的威严。白族皇宫的美丽让我流连忘返。
然后我就要介绍坐落在丽江玉龙雪山脚下的纳西族了。他们很喜欢喝酒,不管是朋友来了还是朋友走了,不管是开心了还是难过了,都会开怀畅饮。纳西族还有一个很古老的传统,那就是相爱的男女必须结婚,若不能结婚,就必须要同归于尽。婚后的纳西女人会成为家庭主妇,种田、洗衣服、做饭等家务都靠她们操持,而男人们则轻松的多,只要做到文武双全就够了,可见,古代的纳西族多么重男轻女呀!
了解过重男轻女的纳西族,最后我要介绍的却是重女轻男的摩梭族。摩梭族人生活在美丽的泸沽湖附近,这是一个伟大的母系家族,生活在这里的女人从不结婚,他们繁衍后代的方式就是将一个男人留在家里,当女人生下的儿女长大后,那个男人也完成了他的任务而离开。正是因为摩梭族的走婚生活方式,女性的地位就非常高,他们生活的地方因此也被人称为‘女儿国’。
这次的云南之行,我不仅看到了祖国美如仙境的景色,还了解到了许多少数民族的生活,这真是一次愉快而难忘的旅行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