现在的小朋友都会滑旱冰,我也会,而且还滑的不错呢。但是回想起我学滑旱冰的经历,汗水和泪水可都没少流啊!
记得那是一个周末的午后,哥哥说带我去广场滑旱冰。来到广场,呀!人山人海,有的人在散步,有的人在打羽毛球,还有的人在放风筝。快看!那三岁小孩在学他奶奶跳广场舞,跳得有模有样的。来到旱冰场所,我迫不及待地穿上旱冰鞋,盼望着和小朋友们一样能快速滑行。可谁知道我还没站直身体,就表演了个四脚朝天。我摸着摔疼的屁股刚站起来,又一下子倒了下去,我连滚带爬好几次都没站稳,整得脸火辣辣的,老没面子了。真是看花容易,绣花难啊!再看看哥哥,就像一只小燕子似的自由滑行,我更是羡慕死了。费尽了所有力气似的总算站起来,慢慢地滑向哥哥,如同想要抓住救命草似的。谁知还没到哥哥跟前,就又结结实实地摔倒在地上了。哥哥把我扶起来笑道:见面不必行此大礼。灰头丧脸的我不好意思地拽着哥哥喊着:快教我怎么滑吧!
哥哥耐心地告诉我:滑旱冰要迈八字步,双腿稍微叉开,保持平衡,然后再慢慢移动,掌握好了,才可以慢慢加速。哥哥又教我如何发力、如何转弯,我试着滑了几下,放慢速度,反复的练习。
掌握了基本方法,我心里难免有点得意,很想去人群中卖弄一番,可一不留神又摔倒在地上了,膝盖擦破了皮,非常疼!这时我强忍着泪水,咬着牙,不顾周围别人的嘲笑,一次次摔倒,一次次爬起来。渐渐地,旱冰鞋似乎变得听话了,我越滑越快,最后终于可以在人群中自由地穿行了。我感觉自己长出了一双翅膀,要在天空中飞起来一样,心里感到无比快乐!
夕阳西下,我已经滑得满身是汗,当哥哥叫我回去的时候,我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广场。身体虽然很累,但心中的喜悦让我忘记了汗水和泪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