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中有许许多多的事情像天上的繁星,闪闪发光,今天我就想说说那颗最亮的星。
寒假里的一天,我在老师那里得知我班的两位哈萨克族同学要来家里做客。于是,我早早起床,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,预备好干果、茶水,和马丽梅、李艳荣悄悄等待着他们的到来,我们三个操持着怎么让他们玩得尽兴,心里总害怕怠慢了他们。正这样想着,他们就进门了,阿合卓力穿戴一身哈萨克族衣饰,可漂亮了。我们一边吃着干果喝着茶,一边谈论着我们的计划。
首先,我们去造访了邻居,他是一位汉族老爷爷,已经有80岁高龄的他,由于腿脚不便,很少出门,我们预备帮他贴春联,我和马丽梅贴左边大门,李艳荣和阿合卓力贴右边大门,特乐克个子高,他来贴横联。
于是“福旺财旺命运运限旺”“家兴人兴事业兴”“喜气盈门”赫然泛起在高爷爷的门上了。爷爷连连说“谢”,我们甭提多兴奋了。阿合卓力还为高爷爷表演了他们哈萨克族的民族跳舞“黑走马”。我们在一旁拍手叫好,看着爷爷笑呵呵地随着拍手。我们心里甭提多甜了。
从高爷爷家出来,我们决定剪窗花来装扮我们的家,让家披发发出浓浓的年味,妈妈已为我们预备好了一切,我们先把一张大纸分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正方形纸,我们开始学着教授教养视频里老师的动作和步骤,一步步地折,然后裁剪,我们互相指点,费尽九牛二虎之力,终于有了自己的收成,看着阿合卓力和特乐克拿着剪刀,眼睛一眨不眨的剪着手里的窗纸,他们剪的是几个小女孩手拉手,我仿佛看到是我们五个穿戴各民族的服装手拉手唱着歌走向明天。
这次的聚会让我深深懂得我们要珍惜彼此的情谊,那样的笑声才是响彻云霄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