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:我的第一次做饭
看着妈妈忙碌的样子,我决定帮妈妈做饭。
平时我看妈妈每次做稀饭,总以为原来做饭是件很简单的事。
我先把锅里接满水,放到电磁炉上。然后我又把米盛到碗里,过了一会儿,锅里的水终于开了。我先试着把锅盖打开,把米倒进去,倒到一半的时候,热气熏的我大叫啊。妈妈听到了,赶忙跑过来说你怎么不给我说?就自己做饭呢?
妈妈告诉我你要是实在受不了了,你可以把火关小一点,再倒米。
等到半个小时以后,我迫不及待地打开锅盖,吃着自己做的饭,真香啊!
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:那一次,滋润了我的心田季度范文精选
人的一生中难免会有一些出乎意料之外的事情,这些事也许会使你悲伤,有些会使你快乐,我也不例外。
秋风送爽,枫树的树叶在大街上铺了一地,好似火红的红地毯,我和往常一样在那些熟悉的小路上漫步,枫叶漫天,使人看了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心灵手巧。
在这让人陶醉的时候,我看到了一个比枫叶还令人暖心的情景,小街旁一间砖头房里的一对空巢老人,老婆婆推着轮椅上的老爷爷,他们在家门口坐着,老婆婆端着一大碗粥,一勺一勺的喂着老伴,而老爷爷却在东张西望,好像在等待什么人,我走近他们,亲切的问候他们。老奶奶说他们有三个儿子,一个女儿,都在外地工作,老伴也有了老年痴呆症,记忆一直停留在自己儿子、女儿出去打工的情景,老奶奶和我说,每年过年都说要回来,但一直人影儿都见不着,又快过年了,我们也就这样过过呗,也指望不上他们回来了。
我听完后,心里一阵酸,热泪盈眶,感觉心里和针扎一样。
到了过年,我爸爸回来了,我们父子俩走在那条小街上,大雪纷飞,我们走在街道边说话,忽然听到一阵热闹的声音,一眼望去,原来是那两位空巢老人的家。
他们家里坐满了人,大概是他们的子女带着他们的孙子,孙女来拜年了吧,两位老人笑得合不拢嘴,我也跟着笑了起来。
爸爸看到了问我为什么笑,我说可能想到了开心的事情吧,情不自禁就笑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