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一次选择作文) 月度范文精选
今天是周日,吴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很有趣的任务,那就是学习炒菜。这可是我第一次炒菜呢!
我知道了这件事后很高兴。因为我很喜欢炒菜,可是老爸老妈很少让我炒。所以,我决定一定要炒好!
我妈也来帮我炒菜。我首先把菜洗了洗,菜分别是:青青的大茄子、葱姜蒜、又尖又红的胡萝卜、又红又酸的西红柿。这些材料准备好了之后,我妈帮我把菜切了切,接下来就要下锅炒菜了,心里真紧张呀!
我为什么紧张呢?因为我刚把锅热好,把油倒进去,就把葱花放进锅里,谁知道油"砰"地一声,然后就啪啪的响,吓得我赶紧向后退。之后我又把各种材料倒入锅里翻炒。
菜做好了,我给它起了个名字叫"农家小风味",一家人都夸我做的好吃呢!
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:那一次我真什么作文(示范文档)
刘彦彤
我的爷爷,已经年过古稀,身体却硬朗得很,在我的童年中扮演了必不可少的角色。小时候,爷爷经常用他那辆老旧的自行车带着我跑东跑西。一转眼,我就在那辆自行车上坐了十二年。
记得那时我上四年级,从学校出来,老远就看到爷爷在向我招手。那天爸爸妈妈不在,爷爷来接我放学。“彤彤,有什么想吃的吗?”爷爷很爱我,每次见到我总是对我问这问那。“驴打滚是什么味道?”“很甜,粘的,很好吃。”“哦,那我想尝尝!”四年级,毕竟是小孩子,对未尝未知的事物充满好奇。可是要知道,这附近的超市哪有卖北京小吃的?现在想想,当时的要求实在有些荒唐。爷爷却把我毫无厘头的玩笑话当了真……
一个星期后,爷爷接我去他家写书法,在路上问我:“彤彤,还想吃驴打滚吗?我今天去超市没有找到,就给你买了盒芝麻酥。”“嗯?哦。”当时的我正低头玩着手机,随便敷衍了爷爷两个单音节。到了爷爷家,我把芝麻酥拿了出来,打开后发现芝麻酥已经碎成了芝麻渣。舀一勺放进嘴里,干涩的,没什么味道,像是在口腔中糊上一层膜。其实并不好吃,但爷爷问我,我也只能硬着头皮回答还不错。爷爷好像看透了我的小心思……
送我回到家后,爷爷待了十分钟不到就匆忙地走了。大概一两个小时过去了,悦耳的门铃声再起响起,我不耐烦地跑去开门。门前的景象却让我震惊了-爷爷站在门口,流着汗,喘着粗气,手里提着两包冒着热气的驴打滚……那是我吃过的最美味的驴打滚。
岁月无痕,当我们蓦然回首,翻阅着自己的心灵,总有一段段记忆在生命中留下深深的痕迹,无法忘却。每当我们念起它时,心里总涌动着一丝久违的冲动,这便是感动。那一次,我真感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