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呀!我该怎么办?五本丢失半年多的书,竟在一个挚友家中发现了!
去年冬天,向来喜欢流行歌曲的我,费了好大的劲儿,才从一个同学那里借了五本《流行歌曲》。本想带回家好好“享受”一番,谁料,五本书竟全不知去向。为此,我付出了惨重的代价,不但赔了书,道了歉,挨了骂,还落得个“丢三落四”的头衔。唉!真倒霉。为这事我好长好长时间都提不起精神。
但是,昨天早晨,就在挚友的家中,那书架最底层放着的,竟分明是我不知找过多少次、问过多少人的5本书啊!……不,不可能!对,一定是看错了。她怎么会偷我的书呢?我们可是亲如姐妹的呀!但是,书却是那样的认识,认识得让我难熬难过……透明胶带,血,血……不错,的确是我借的书。我曾清晰地记得:那天无意间撕破了一页书,割胶带时,不小心又割破了手,血滴在书上面。……天啊!我几乎没有勇气再看下去了,只觉得那血痕仿佛变成一个个面目狰狞的魔鬼,张着血盆大口,在吞噬我们一直贞洁的情谊。一切仿佛都已不存在,我的情绪一下子跌落进低谷的深渊。糊里糊涂出了她家的门。泪,已流了出来。我不敢相信却又不得不接受这个可怕的现实。
怎么办?现在我眼前只有两条路:一是要书。但假如那样,我们必定会翻脸,也更无情谊可言。假如让同学们知道了,挚友的声誉只怕从此便一落千丈了!其二,不要书。这样虽好,可以免去许多麻烦,大家都好,情谊也可以保持,她的名誉一切也都无碍,但这样却难平我心中之气,何况虽有情谊,却不会再是以前的纯情,只能是表面上的敷衍罢了。更可怕的是,她不思悔改,继而发展下去....唉!要书不是,不要也不是。这可真叫我左右为难啊!
想来想去,我决定静静地找她谈谈书的事。不仅仅是五本书,更重要的是友情的贞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