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:她范文
真情,仿佛沙漠里的一瓶水,她是给我们的最真实的感动,可那一天,从她的微笑里,我感受到了那平常没有的感动。
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,太阳无情的烘烧着路上的行人,太阳的威慑力似乎把风哥哥镇住了。
我在公交车站等待着公共汽车的到来,我自言自语着,抱怨着天气和那将手勒出一条条印子的沉甸甸的手提包。
没过多久,公交车终于来了,我长舒一口气,公交车上的空调透过车门向我徐来,我便迫不及待地走上车,付了钱。一转身,只见车里的人挤在一起,时不时会有发出抱怨的声音,我的心沉重起来。我往车的中间挤,想找到一个充足的空间。可惜,中间的人也并不少。此时我感到手臂麻木,像蚂蚁在手上爬动,接着,是一阵酸痛。
“小朋友,来这儿坐。”突然,后方传来一位阿姨的甜美声音。我一转身,便已到那个阿姨跟前。她站起来,脸上有着一抹微笑,我立马一个“喀蹬”坐下,一点儿也不客气。把手提包放在脚下。啊!不由自主感叹一句“舒服”。
我一抬头,看到了她。我震惊了,她竟是一个胖胖的阿姨!我还看见,她的左手袖口扁扁的。“难道,难道!”想到这儿,我的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。
她见我看着她,对我微笑着。突然,一个急刹车,那位阿姨的身子往后一倾,我立马跳起来,想帮她。可她却说:“没事,你坐着吧。”我忐忑不安的坐下来。只见她右手撑住地面,两只脚使劲,艰难的站直来,突然,她又要往下倒,我的心要提到嗓子眼了!还好!她没事,她抓着扶杆站了起来。她整理了衣服,然后看着我的眼睛,嘴巴向上扬,脸上了多了几分红润。顿时,我心中那被提起的心缓缓落下。
渐渐地,我到站了,那位阿姨说:“小朋友,我帮你提下东西吧,我正好也在这一站下。!”说着,她便一手提起我的手提包,一边与我下车,我刚想和她说,我自己提包,可她却似乎猜透我的心思,说:“小朋友,手提包比较重,你还在长身体,我提没事的!”我突然感到眼睛湿润了。
路上,我的心怦怦跳,那种欲望也随这强烈起来。我终于忍不住了:“阿姨,谢谢您!”我再次抬起头,只见正对我笑,她的牙齿露出来,是那样洁白,她的眼睛眯成一条线,像弯弯的月牙……
我们聊着天,不知不觉中,我已到了家门口,那位阿姨知道我到了,把手提包不给我,对我笑了笑,随后离开了。望着她的背影,我感到头顶的太阳不再热烈,手不再累,心似乎温暖了许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