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:她范文
生活中,表情多种多样,生气、伤心、向往…………然而,最令我印象深刻的,还是一位大姐姐灿烂的笑脸。
记得一次放学,我踏上公交车,正准备投两块钱,手往口袋里一摸,然而摸到的只是一个小洞。立刻,我的心咯噔一下,凉了半截。心想:“不好!”我紧张地又在另一个口袋里摸来摸去,希望能摸出几个硬币来,可全身的口袋都摸遍了,连一个硬币的影子也没有,心中唯一希望的小火苗也熄灭了,迎来的是彻头彻底的寒冷。“师……傅,我想下……下车。”我鼓起勇气对司机说,一滴冷汗流了下来,恨不得找个地洞钻下去。“嗯?”司机看了我一眼。“我……”。“铛铛”,就当我准备再说一遍的时候,两枚硬币落入了投币机。“我帮她付了。”一个温柔的声音响起,我惊喜又有些不知所措的回头一看,是一位大姐姐,一头乌黑的长发下,是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,见我望向她,一双大眼睛朝我调皮地眨了眨。我不好意思地说了声:“刚才,谢谢你!”“嗯,不客气。”她说完,又缓缓地回忆道,“之前我有一次坐公交车,也是没带钱,着急得不行,一位老奶奶帮我付了,并希望这两块钱下次能够帮助到别人……”说着,她灿烂地笑了,两只嘴角轻轻地往上弯,露出了一个好看的弧度,笑意一直深到眼底,那仿佛装有星辰与大海的眼睛里,浪花轻轻荡漾,星空中繁星点点……细柳般的眉毛舒展开来,那甜甜的笑容仿佛能让人的心都愉快。她弯下身,微笑着对我说:“希望这个爱心的接力棒,你能接下去,好吗?”我郑重地点点头,望着她的眼睛,一阵微风轻轻拂过,好闻的薄荷柠檬味围绕在她的身旁……
那个夏天令人难忘,相信人间处处洋溢着微笑,处处荡漾着温暖。让我们用心温暖生活,用爱点亮世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