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:她范文
到了小屋,楚楚撒开珂玥的手,可她却还没醒悟过来,姐姐,姐姐,姐姐!楚楚在她的耳边叫了好几次才醒悟过来,额,师父答应我了!珂玥高兴地大喊,急忙被楚楚捂住嘴巴,嘘!别吵到了师父,师父会生气的!楚楚慢慢放下了手,哦!知道了!珂玥还是掩不住高兴,对了,楚楚,师父有什么爱好吗?还有,他喜欢吃什么?师父有什么习惯?师父对什么过敏吗?珂玥是个细心的女孩,以前在家里她就是那么照顾芷云姐和语嫣姐,额!姐姐,这些细节以后你会慢慢发现的,不要着急!楚楚安抚她的情绪,可是,你总得告诉我师父喜欢吃什么?不喜欢吃什么?不能吃什么?珂玥还是很想知道,那好吧!师父喜欢吃清淡一点的,不喜欢吃太油的,师父不能吃什么嘛,这倒没有,师父身体很棒,没有什么是不能吃的!楚楚只好把自己知道的告诉了她,珂玥都记在了心里。
晚上,珂玥托楚楚买了豆腐、肉等等东西,因为自己现在还不能出去。珂玥到了厨房,先烧好柴,接着又往锅里倒了点水,开始做饭了。珂玥首先将豆腐切成小方块,接着将肉洗干净,切成肉渣。珂玥切好菜后,又倒了点油,将豆腐放在里面,又将肉渣放进去,接着翻了翻,动作是那么娴熟。珂玥接着做了好几道菜,可自己还没尝过味道,也不知道合不合师父的口味。
吃晚饭了,师父看着一道接着一道的菜,都是那么的清淡,都是自己喜欢的,开始疑惑了。菜都上完了,珂玥也忙完坐了下来,师父!这是豆腐炒肉渣,是比较清淡的,应该适合您吃!这是清蒸鲤鱼,我没有红烧,而是选择了清蒸!这是苦瓜炖排骨汤,苦瓜也很润喉!这是清炒黄瓜,我还炒了点虾仁!接着是这是素炒土豆丝,土豆我特地切得比较细!珂玥一一介绍了自己炒的菜,师父扬着眉头,你自己做的?嗯!珂玥点点头,姐姐,我没想到你还会做那么多菜!楚楚睁大着眼睛,呵呵!没有啦,师父,您尝尝怎么样!珂玥满是期待的望着师父,师父拿起筷子,先尝了豆腐炒肉渣,本想挑剔,可却没有什么可挑剔的,豆腐完整得一点都没有碎!接着,师父喝了口苦瓜炖排骨汤,更是好吃,苦瓜的味道刚刚好!师父又尝了清蒸鲤鱼,让师父都不敢相信这是珂玥炒的了。嗯还不错!师父装着一副勉强的样子,楚楚不相信地尝了素炒土豆丝,不公平地叫道;师父您也太会挑剔了,这还算不错?简直是人间美味!姐姐,既然你这么会炒菜,那么接下来就都你来做饭吧!楚楚早就不想炒菜了,师父那么挑剔,好啊!珂玥甜甜地笑着,一顿晚餐,以一片和睦结束了。
睡觉时,楚楚躺在床上,嘴里还回味着珂玥炒的菜,姐姐,你炒的菜太好吃了,姐姐简直没有什么可挑剔的,长得那么漂亮,菜又做得那么好吃,就连性格也那么温柔!楚楚嘟着小嘴,你的嘴就是那么甜!珂玥爬上了床,可是师父不太满意诶!珂玥接着说,你可别看师父那个样子,其实他是装的!楚楚坐了起来,真的?珂玥实在没想到,师父还会装,嗯!师父是个怪老头!楚楚盘着脚,真的?师父会是那样的吗?珂玥不可相信地望着她,嗯!楚楚点点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