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年前的那个小姑娘,我依然记得她,还有那支在她头上打璇的铅笔。
二十年后的今天,落日系列地行飞船的探险依旧在进行着。在落日六号发射那一天的整整二十年后,落日十三号也启动了,发射地点,是在印度洋。
夜晚十时,落日十三号潜入深海,透过蓝得令人窒息的海面,红光在水中散开,那一刻,海上亮如昼,陆地上的工作人员不禁伸出手挡住眼睛。红光渐渐消散,落日十三号也渐渐潜入底层,只在潜入点留下了一个如海底火山的洞口,溢满岩浆,海面上也喷出一道高达几十米的水柱,几百里的陆地都在微微颤动,像一颗微微颤动的心,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。
落日十三号深入地层,炽热的岩浆在地底翻滚着,随着飞船的下潜,在船尾飞快收合的那一瞬间,岩浆瞬间充满了飞船通过的空间,飞船上方的底层物质也在不断增厚,封闭的空间加上物质的增多,形成了一种正常人难以体会的封闭感。
这一次,落日十三号做足了准备,他们想找到落日六号,找到二十年前仅剩的那一位女领航员,当下最先进的科学设备,都在地航飞船上。
在飞船航行的第七个小时,警报出现了,和以前试图进入这里其他地航飞船一样。到了,在前方十公里的地方,是地核区域,再前进,就是地心了。飞船减慢速度,呈浮游状态,打开超光速发射器,往前方90的角度范围内发射出去4个高微分子探视器。地航员们聚集在主控舱,紧紧盯着面前的大屏。显示屏上一片红色,火热的红,翻滚的红,压得人喘不过气来的红。
不对,不全是红!五号探测器传回来的图像上有个黑色的点。兴奋,激动,操控五号探测器,向黑点靠近,再靠近,在飞船上的全息电视上,中微子大小的探视器传回来了完整图像,竟是落日六号的发动机!落日六号就是在那里沉入地心的,多可怕的一块地方啊!
落日十三号的领航员命令探测器继续下潜,一段时间后,他们终于在全息电视上看见了落日六号,探测器与飞船对接,飞船处于紧急制动锁闭状态,从外面根本无法打开它。探测器无法进入,但通过它的透视功能,落日十三号的领航员们在屏幕上看见了飞船内部,二十年前的那位领航员双眼紧闭,斜靠在控制台边,她的皮肤已经松弛,眼眶也深陷下去,太空服穿在她身上依旧那么肥大。
探测器自动检测到落日六号的信息频率,与它对接,传回了很多信息,都是关于迄今为止只有她一人到过的地心的。一条接着一条的数据源源不断地传回,令落日十三号地航员们心跳持续加速,一脸的不可思议。
这就是她的愿望吧!在这样封闭又孤独的世界坚持研究,不就是希望留下的资料能给后人提供了巨大的帮助吗?也许,她感觉到了吧,全息电视上,传来了她的一个微笑和那支依旧失重打转的铅笔。
落日十三号顺利返回,带回了她的微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