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推荐写作] 小桃树作文800字范文
我家后院种了一棵小桃树。有一次,我和几个朋友来到桃树底下玩耍,玩累了的时候,我们就开始打量眼前的这棵桃树。
小桃树新长出来的枝条是嫩绿色的,摸上去非常光滑,老的枝条是棕色的,摸起来十分粗糙。有老叶子和小嫩叶,叶子两端尖尖的,像一条弯弯的小船,又像挂在天边的月牙儿。你仔细一瞧,还会发现叶子的外圈还有一圈小锯齿。老叶子和小嫩叶都是浅绿色的,它们摸起来十分光滑,像是打了一层蜡一样,仔细一看,叶面上有一层小绒毛。一阵微风吹过来,枝干上的叶子沙沙沙地响了起来。
一个朋友问桃树会开花吗?我们齐声喊道:会!那桃花是什么样的呢?又一个朋友疑惑不解地问道。大家绞尽脑汁地想像着桃花的样子,我想大家都不知道,便给大家绘声绘色的描述起来:去年春天,这颗小桃树开花了,它的花苞鼓鼓的,尖尖的。花苞是淡红色的,十分光滑。不久,桃花绽便放出了它美丽的笑脸来迎接明媚的春天。它有五片淡粉色的花瓣,里面是金黄色的花蕊,凑作文近一闻,一股淡淡的香味扑鼻而来。
朋友们听了,情不自禁地说道:我们明年春天就到这儿来赏桃花吧!
桃树有果实吗?这个问题可把我难倒了,在我的记忆中,这棵桃树去年并没有结果。
这时,一个蹦蹦跳跳的小男孩从远处走来,原来是我的小表弟呢!他的皮肤很白,一双忽闪忽闪的大眼睛,一张小嘴巴,看起来十分呆萌。别看他小小年纪,懂的东西可不少,是一个见多识广的小家伙。于时我们把他围了一个水泄不通,问道:桃树有果实吗?是什么样的?他听了,捧腹大笑:你们连这点儿知识都不知道!哈哈!桃树当然有果实呀!那就是桃子呀!桃子是一种好吃的水果,粉红色的,毛绒绒的,水汪汪的,就像一个小笼包,咬一口,清甜可口,让人回味无穷。
我们张着大大的嘴巴,听得口水几乎都要流出来了。
小表弟告诉我们,这棵桃树还太小,目前还不能结果。等它长大了,成了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桃树,就一定能结出又大又甜的果实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