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:成长的小烦恼范文优选
我相信成长的过程中,每个人都会有各种各样的大大小小的烦恼。我自己就有许许多多的小烦恼,其中最让我伤透脑筋的是兴趣和学习不能兼顾。
上了三年级后,我非常幸运地被老师选去上手工课。在手工课堂里,我学到了许多小手艺,当我把一个个手工作品带回教室,高兴地带回家送给妈妈看时,我赢得了同学羡慕的眼神和妈妈甜蜜赞赏的微笑。可让我感觉很为难的是每次上完手工课,当我急匆匆地赶回教室时,两节的晚自习课已经过去了一节,同学们的作业都已经快做完了。这个时候,我只能加快做作业的速度,可一加快速度,字也自然跟着缭草起来,为此我经常被老师点名批评。更令我伤脑筋的是,我越急,一些难题就越是毫不留情地挡在了我的面前,我想破脑袋就是想不出来。我想问问同桌,可她一心只有她的课外书,一直在埋头看漫画或者小故事,压根就不理睬我。再看看前面和后面的同学,他们的作业也都还没做完,我就不好意思去打扰他们了,只能自已独自苦苦思考,等我想出一道题来,下课的铃声就不留情面地打响了,我们就得交作业了。于是,不能按时完成作业便成了我最大的烦脑。
但是,我真的非常喜欢手工课。我喜欢做手工,只要一拿起那些小玩意,我心情就会好起来,忘记那些困扰我的小烦恼。因此,我不想放弃手工课,我喜欢那像刚从河里采来的优雅的百合,妈妈说我折的很漂亮。可我也不想成为老师和学生眼里的写字缭草、到下课还没做完作业的学生。我觉得我的脑子都快爆开了,我不知道怎么样去解决这个烦恼。
从小作者的叙述中,可以看出他对手工课的喜爱。小作者用流畅的语言表述了自己成长的烦恼,思维清晰,感情充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