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星期六,我们去世纪公园玩时,正巧碰见有人在卖乌龟,爸爸便买了一只。我和弟弟爱不释手,还帮它准备了一个新家呢!
小乌龟真可爱啊!你瞧,它那对绿得发亮、炯炯有神的小眼睛嵌在三角形的头上,还有一张扁扁的嘴巴,凑成了它那小脑袋。它的脖子真有意思,仿佛是一个小弹簧,让它伸缩自如。它时而把脖子伸得很长,去叼远处的食物,时而将脑袋缩进壳里。乌龟最奇特的还是它那硬邦邦的乌龟壳,壳由13块小甲壳组成,每一块都不一样,可不是巧夺天工!乌龟壳下隐藏了灵活的四肢,前肢短,后肢长,既可以在缸里游泳,又可以在地面爬行,你说妙不妙?要是你仔细观察,还会发现它那又短又细的小尾巴。硕大的壳和小巧玲珑的四肢叠在一起,小乌龟真滑稽啊!
等小乌龟吃饱喝足后,就轮到我来挑逗它啦。我先将它翻个四脚朝天,想知道它怎么翻过身来,或者就一直无可奈何地躺着。我正思考,它突然用力一蹬,右边的脚抬了起来,又快速往里翻,哈,竟然翻了过来!这个小家伙儿还挺有灵性的嘛,我越发喜爱小乌龟了。
自从小乌龟来到我们身边,就成了我们家的开心果,所以我和弟弟给它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——欢欢,有开心事,我同它分享,有伤心事,我也会同它诉说,它成了我不会说话的好朋友、好伙伴!
啊!小乌龟欢欢,我和弟弟都爱你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