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丑小鸭》读后感400字
随着铃声我走进教室,望着注视我的孩子们,开始了这节课:同学们,今天,老师要给大家介绍一个人,他是谁呢?他,像阿拉丁一样,手举着神灯,让每一个读到他童话的儿童梦想成真;他,是一个诗人,却成为童话之父;他,生在丹麦,却成为世界的儿子;他,忧郁敏感自卑冷漠,却为孩子们编织出许许多多绮丽梦幻的纯真之梦。教室里早已是小手林立,有的孩子拼命向我挥动着,他是谁?
安徒生!异口同声,振耳欲聋。对,他就是安徒生,200多年前的今天,他出生在丹麦一个叫奥斯登的城市,啊!传来了孩子们的惊叹声,是为了时光的遥远,虽然,时间已经过去了2xx年,但是,今天提起,无论是你,还是他,大家还知道得如此清晰;虽然已经过去2xx年,但是今天,无论是在奥斯登,还是在纽约,无论是在北京,还是在巴黎......读安徒生依然是很多孩子晚上睡觉前,父母们的必修课,无论在乡村还是在城市,安徒生童话成为众多孩子阅读的图书,2xx年了,安徒生依然无处不在。今天这节课,让我们重温安徒生的经典童话《丑小鸭》,也许你早已读过,看看今天又有什么新的收获;也许,你还没有开始,看看今天你有什么意想不到的感动。
在乡下美丽的景色中,我们就这样走进了《丑小鸭》,时而为他命不平而皱眉,时而为他被挨打而叹气,时而为他无立身之地而难过地低下头,在静静地朗读中,在静静地期盼中,我们终于迎来了那温暖而美丽的春天。忽然间他举起翅膀:翅膀拍起来比以前有力得多,马上就把他托起来飞走了。他不知不觉地已经飞进了一座大花园。这儿美丽极了;紫丁香在散发着香气......我看到孩子们渐渐绽露微笑的脸,透射着惊喜的眼,随着丑小鸭的幸福而幸福,随着他的开心而开心,随着他的激动而激动,当我还是一只丑小鸭的时候,我做梦也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的幸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