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都讨厌他,讨厌他的专横跋扈,讨厌他的横行霸道,讨厌他的尖酸刻薄,讨厌他的不苟言笑。
从他进我们班上的那一刻,他那高傲的神情与漠视一切的眼神就牢牢地定格在我的脑海里,那时我就知道他一定不是我的朋友,甚至关系也会紧张。他和别人说话的时候,下巴从来都是抬得高高的,眼神中常常流露出几分不易察觉的不屑,有些同学较为敏感,感觉到他的不屑后,总是欲言又止,把刚刚到口的话重新又咽回肚子里,然后匆匆离开。
他这时就会像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,扬长而去。而且,最不能让人忍受的是,从他嘴里诞生的话就像一根闪着幽幽寒光的小刀,猛地割在别人的心上,血,顿时流个不停,需要好几天才能愈合,那滋味,别提多难受了。他好像这些也没有察觉,没有半分收敛,依然我行我素。在他的字典里,完全查不到“对不起”三个字,两个人起纷争,他从来都是取胜的——用他令人无法忍受的模样和刻薄犀利的言语。大家纷纷疏远了他,躲他就像躲瘟神一般。狂风暴雨平息了一阵子,可是他唯恐天下不乱,又开始兴风作浪。
我正在认真地写着作业,墨水瓶被我放到桌角,还没有盖上盖子。这时他走来,指尖“帅气”地碰倒了墨水瓶,墨水就像被解放的重刑犯一样兴高采烈地狂奔出来,在桌上迅速蔓延开来,濡湿了我的作业本,补救已经来不及了,我的墨水瓶里只有几滴“惊魂未定”的墨汁在来回滚动“这厮又在故意捣乱!”
我的怒火已经冲上了脑袋,终于爆发出来,对拂袖而去的他大吼一声:“站住!赶紧向我的墨水道歉!并重新买一个一模一样的!”这威力不亚于武侠小说里的“河东狮吼”。“哼,要怪就怪你自己,谁叫你把墨水瓶放在桌角,还不盖上盖子,真是个不折不扣的马大哈!”他冷笑一声,一脸鄙夷,双手还悠闲地插在裤兜里,完全没有把我当回事。
“你”我气得说不出话来,抡起拳头,想看到他的眼眶变成一团青紫的模样。他的眼神开始有一点惧色,但是马上就变得舒缓起来,因为旁边的同学适时地拉住了我,他们知道我的力气大,这样砸下去,他指不定会变成什么样子呢。我努力地想挣脱他们,我要让这个高傲的家伙长点记性,不要再胡作非为!
可是,同学们狠命地扯住我,我变得像一头发狂的狮子,要是不是这几个同学“行侠仗义”,他早就死在我血盆大口之下了。看着他春风得意的背影,我的鼻血差点喷流而出,同学们看不下去了,对我大喊道:“安乔雨!你放过他吧,你力气大把他打坏了,你还有更大的麻烦的!”我就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靠在桌子上。
打这以后,同学们彻彻底底地孤立了他,谁要是走过他身边,就会不知不觉加快脚步,生怕被这浑身充满棱角的他伤到,蹭掉一层皮来,隐隐疼上好多天。他也就成了校园里的独行侠,但这个独行侠却好像意识到了什么。
周末下午,放学铃还是按时响起,外面下起了雨,而且越下越大,路旁很快就积满了一个个小水洼,泥土很快就变得湿润,被老天爷和得稀稀的。我想早点回家,看我最喜欢的动画片,于是我胡乱地往书包里塞了几本书,拉上拉链,背起书包就往外跑。跨上自行车,穿上雨衣,急匆匆地往校门外赶。
校门外有一条马路,我必须走过马路才能到家。今天真是倒霉,刚刚出门,马路对面的绿灯就变成红灯,反正再变成绿灯还有一阵子,等也是等,看看书包里还落了什么东西——检查的结果令我大吃一惊,我的作业本居然忘在了抽屉里,要是做不了的话,下周来的时候难逃老师的批评啊!
我在也顾不上红灯绿灯了,更管不了我的动画片,只是希望在我书包里能找到“一线生机”,可是结果却让我频频失望,燃眉之急啊!我急得直跳脚,这时负责我们班放学的老师走来了,我赶紧上前问她:“老师,教室的门锁了吗?”“哦,刚刚锁了。”我仍不甘心,追问道:“老师,那您看见我的作业本在教室里了吗?”“没有看见,你的作业本忘拿了吗?”“没有,就是随便问问”“哦,那就好,你可别忘拿,你知道我不允许现在同学换新本子,因为这实在太浪费了,拜拜!周末快乐!”
老师离去了,我的最后一缕希望也被无情地打灭,我垂头丧气地骑上自行车,正在万念俱灰的时候,听到一个声音“马大哈!等等!站住!”这不是那个讨厌虫吗?我没有理他,但是他却抓住了我自行车后面的小坐板。
我只好没好气地对他说:“干什么,又来找什么麻烦?”他撇撇嘴:“哼,真是狗咬吕洞宾,不识好人心!给你送作业本来了!”我惊奇的望着他:才发现他的浑身都被雨水淋湿了,脸上的水哗哗地流,已经分不出哪是汗水哪是雨水了,他那双新买的耐克鞋已经面目全非,沾满了黄色的泥泞。可是我的作业本却完好无损,还残留着他的体温,是他把我的作业本包在衣服里面造成的,这时,作业本上似乎散发着淡淡的馨香。
“你”我竟一时说不出话来。“我什么我啊,不过我为我以前的过错向你道歉,现在大家都孤立我,其实,我也想获得真挚的友谊,我想好了,请你相信我!”
雨,仍在淅淅沥沥地下着,轻轻地冲刷这这世间的一切,也默默地冲淡着我们之间的隔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