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阳台植物的作文
我家住在三楼,前后两个阳台,爸爸爱动脑筋,把阳台设计成了绿色的植物园。
前阳台紧邻厨房和小客厅,种有葡萄,苦瓜,茄子,辣椒,芹菜,大茴。后阳台于寝室只有一墙之隔,种有芦荟,菊花,君子兰,仙人球,栀子花。金边吊兰。爸爸总是精心侍弄,呵护这些植物,饼渣发酵当做肥料,从不喷洒农药,害虫用手逮。
周末我们全家其乐融融的留恋在阳台植物园里,金银花淡雅,菊花清幽,君子兰花开的大气,玫瑰花艳丽,微风吹来。葡萄,苦瓜,金银花的藤曼在空中跳舞了,防水山上的喜鹊叽叽喳喳的,报着喜讯,麻雀却埋头在花盆里享受虫子美餐,我静静地欣赏着,白光灯一闪,吓我一跳,爸爸用数码相机在给我拍照。
端午节前后,栀子花开,怎么看都像棉花,洁白洁白的,浓浓的香气,沁人心脾。夜晚睡觉,花香飘进窗,有时将我从睡梦中香醒,感觉舒爽极了。阳台上的食物不光能美化生活,供人观赏,有的还能上餐桌哩,遇上父母繁忙,来不及上菜市场,他们在做饭时,随手一采摘,经过简单烹饪,全家就能吃上新鲜的时令蔬菜,真正的绿色食品。
这些嫩绿的植物还具有环保的功效。金银花,葡萄,苦瓜藤上的叶子像一条绿色的屏障,在夏天遮蔽着强烈的阳光,抵挡着飞来的灰尘。我和爸爸读书累了,看着那些生命力旺盛的绿色植物,赏心悦目,又保护了眼睛,
爸爸说,我放学后像一只蝴蝶飞进了家里。我爱我家,我爱我家绿色的阳台植物园。